把爱焚烧取暖,寒夜只捧余烬。

【正泰】巧克力的美味吃法(中长)C2

2.

田柾国觉得最近真的是倒霉到家了,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历程里,虽然闯过的祸基本没断过,但半年之内连着闯两个惊动他爸妈的大祸还是第一次。

祸不单行。

田柾国尴尬的坐在老田家别墅客厅里这样想。

其实他哥还没有告发他,还边开车边试探着问他怎么回事。

“就你看到的那回事。”

田柾国挺烦躁的,他也不知道这个事情怎么解释,既然被他哥撞见了,便没什么好隐瞒的了。

“我记得你高中有过女朋友啊……”

田廉均估计也被冲击到了,有点不敢相信刚刚自己的眼睛。

他弟明明就是个钢铁直男的样,他从没想过他弟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是弯的。

田柾国没回答田廉均,沉默着到达了家里。

他看他爸被他妈劝下来落座之后,还恨不得冲过来揍他一顿的样子,虽然决定了接下来自己要说的话,但心里还是有点打鼓。

“爸妈,既然今天我哥看到了,我要坦白一个事情,我喜欢男生,之前一直向你们隐瞒,是我的不对。”

全家沉默。

他哥更是没想到田柾国闪电般的坦白了,简直不给自己帮他想办法的机会,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他看着爸妈明显呆滞的面部表情,背后一阵阵发冷。

哥我帮你扛不住这个雷,你等下腿脚麻利跑快点,我尽量帮你拦拦爸妈,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田廉均心中默念,视死如归的闭了闭眼。

不知道田柾国他爸的怒气值达到顶峰死机了还是在缓冲,竟半天只憋出一句“你说什么”的反问句,倒是田柾国他妈率先反应过来。

“小国,你之前说过不想结婚,是不是因为这个?”

田柾国没料到胡教授的思维一下跳跃到那里去了,愣愣地回答。

“……有这个原因吧。”

胡教授得到这个答案后反而像松了一口气,脸上竟然带着一丝微笑。

“好了,我知道了,那你先回去吧,我和你爸商量一下,再和你讨论这件事情。”

他妈一说出这句话,田柾国都呆住了。

这什么情况?

原以为只能吊着一口气走出大门,结果竟然毫发无损的就被下了逐客令。不过田柾国是聪明人,见他爸还没爆发,事态奇怪但还没有变糟,能溜则溜,溜之大吉。

田廉均都送田柾国走了之后,田老板才不可置信的问胡教授。

“这个兔崽子刚刚说什么?”

胡教授给田老板沏了杯茶。

“小国说他喜欢男孩子。”

田老板气得浑身都在发抖,哐哐得砸了两下茶几。

“简直!简直不像话!”

滚烫的茶水差点溅到胡教授手上,她好看的眉毛一皱,无奈的放下了手上的东西。

“你别动不动就生气,你听我说。”

老婆大人都发令了,田老板也只好憋回自己的怒气,好好听她讲话。

“小国之前对我们说他不能结婚,就是因为他这个难言之隐,我前段时间一直担心儿子是不是遭受了什么重大挫折才不能结婚,如果是因为性取向问题,那还不算最糟。”

“这还不算糟?”

“对啊,云山你想想,如果孩子是因为无法相信伴侣或是因为恐婚这一类的心理问题,情况更严重,田家为什么要求子孙早婚,主要希望的是田家子孙能够跟伴侣相互扶持、感情长久,认为家庭美满,事业才能有坚实的基础,其次才是繁衍后代、开枝散叶。”

“田家到你这里是三代单传,所以很怕血脉会有什么闪失,但廉均现在和苑苑已经育有一子了,而且苑苑又怀孕了,所以血脉的继承已经不存在担忧,我们没有非要小国娶个女孩子传承后代的必要。”

“小国只是喜欢男孩子,性取向不同而已,以前我在学院授教时也见过好几例,这种情况做家长的要好好处理才行,不然容易走向极端。”

一通理论下来,没什么文化的田老板已经被老田家最高学位证书持有者胡教授说得晕晕乎乎的了,越听越有道理。

“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支持小国。”

胡教授都支持了,田老板也找不到什么反驳点,没表明自己的态度。

“不过这婚还是得结。”

“嗯?”

“你也问问你那些朋友有没有门当户对的喜欢男孩子的男孩子,把个人资料拿到手后给我选选。”

“……啊?”

田老板有时候很怀疑自己是不是该提前退休去进修一下,补充点文化知识,才能跟得上自己聪慧又美丽的老婆的节奏。

小儿子的不按常理出牌,估计就是遗传了老婆大人的。

 

另一边的田廉均和田柾国万万没料到爸妈那里的情势急转直上,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着。

田廉均还在深深的为他这个不省心的弟弟担忧着。

“小国,你是双性恋还是真的完全弯了?”

田廉均垂死挣扎。

“弯了,初高中我有过几任女朋友,但都不怎么喜欢,更没有跟她们上床的欲望,直到上了大学,我才发现我可能喜欢男生。”

他哥为他的话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好吧,大不了我和你嫂子这一胎过继给你,让你以后有人照顾。”

田柾国看他哥这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没心没肺的笑了出来。

“哥你想太多了,我不怎么喜欢小孩,而且我自己能照顾自己,以后也用不着一个小屁孩来照顾我。”

车到了田柾国公寓的小区门外,田廉均看着田柾国解开安全带。

“你啊,真是……”

田柾国笑着跟他哥挥手告别。

“哥你别整天忧国忧民的,照顾好自己和嫂子,帮我给嫂子带声好,我的事也先别告诉嫂子,让她好好养胎。”

田廉均看着跟自己有四分相似但却极具少年气的那张帅脸,忍不住笑了笑。

“公司见。”

“嗯,公司见。”


=tbc=

评论(2)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时烬 | Powered by LOFTER